亲亲小青悠悠我心

喜欢一个人呆着

【邪簇】一首歌

【邪簇】日常


  

~~~~~~无脑小甜文


  

黎簇作为最惨男主带着一身心的伤回了家之后,他的人生彻底的不平凡了起来。经历过这种特殊事件的人,要不就变得畏手畏脚,要不就天不怕地不怕了。

小鸭梨儿努努力成了小黎老板,正式也上了道,入了江湖,可年轻人就是年轻,阅历摆在那,小黎老板面对那些江湖老司机还是头疼棘手,作为备考学生不仅忙学业吧,作为堂口二把手还要忙事业,有时事情混杂在一起,黎簇恨不得给自己小弟和补习老师表演一个秘技之反复横跳???

远在杭州的吴老板在听专门派去保护黎簇的伙计说黎簇又被坑了六十万以后,无奈的摇头笑,吩咐手下给黎簇打钱。

黎簇听管财务的伙计说又有未知账户打钱了,气的眉毛一拧,眼睛一瞪,拿起手机,就找到备注是A―王八邪的call了过去,接着就是一阵话中带刺的嘲讽话语。

伙计表示习以为常,虽然不知道对方大佬是谁,总有人会在自己家做亏生意的时候雪中送炭,弥补空缺,可自家二老板总是不领人家的情,打来的钱不到逼不得已从不碰它。

“黎簇,我是这么想的,你要是不想我打钱,你就直接来杭州的大学吧”哎呦呵!用打钱来强迫人了,本来就气在头上的鸭梨儿更是气的头皮发麻。

“离你吴老板近一尺我都头昏目眩大脑充血,和你呼吸同一快空气我不得天天抱着氧气瓶,防止我一氧化吴邪中毒!挂了,别再来烦我!”

王萌看自家老板坐在办公桌上举着手机,笑的眉眼弯弯就觉得没眼看……而吴大老板举着手机,还不断回味着黎簇的那句‘我一氧化吴邪中毒!’他觉得小簇真可爱,生气了也可爱,什么可爱的人儿可以说出这么可爱的名词出来(๑> . <๑)

更加坚定了老流氓要把鸭梨儿骗到杭州来的决心,来杭州上大学是第一步,匡进吴山居是第二步,吴老板今天也要加油鸭!

远在帝都的黎簇觉得烦死了和吴邪的聊天记录全是吴邪喊他去杭州读书的套路对话,一开始还是话中有话的说他大杭州怎地怎地的好,接着学校怎么怎么优秀,最后直接喊话你要是不读杭州的大学我就搞你!语气之吊儿拦挡,黎簇表示不屑

“法治社会了大哥”

“我看你是越来越不怕我了!”“不来杭州我就撕票!”

于是黎簇顺利考上了五道口职业技术学院

一个成熟的大人喜怒不形于色,吴邪带着补脑子的慰问品跑去帝都找黎簇,一见面放下东西就去捏黎簇的脸,人家孩子脸都给扯变形了,还皮笑肉不笑的说“逼孩子越大越不听话了,帮我告诉黎簇,吴邪来撕票了!”

吴邪是真心想把黎簇带在身边,黎簇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放在身边多教点东西总是好,有人带着不用走弯路的重要性,吴邪比任何人都懂的,更不要说自己心里那点小99,他想照顾黎簇,护着他。

还在那片白沙大地的时候,黎簇坐在废车顶上哼歌,吴邪就隔着车窗玻璃看着他,黎簇唱“你在远方的山上春风十里,今天的风又吹向你下起了雨,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白沙就卷着旋飞了起来,少年鲜活的生命与死寂的沙漠产生了奇妙的反应,吴邪感觉自己真的处在春风袭来细雨绵绵的地方,内心安宁的不像话,恍惚间黎簇的脸就出现在了车窗玻璃上,对上了眼后,吴邪就知道自己跑不掉了。

吴邪沦陷于黎簇带给他的各种惊喜,这个优秀的孩子总是出乎自己意料,聪明的懂自己提供的各种线索,明明是个怂梨表现的又都那么出色果敢,受伤时就小小的一团,缩在角落,生气了龇牙咧嘴的恨不得咬死对方,开心了乖乖的软绵绵的让你摸他的

肚皮。黎簇做的一切都吸引着吴邪,偏偏黎簇也把吴邪当做最特殊的一个,对吴邪带有坚定的连汪家酷刑都打不到的信念感,有时又双标的连王萌都看不下去,到底是我老板还是你老板呀?的对着黎簇直嚷嚷。

大局已定的黎簇留在了北京,开学的第一天还叫苏万给自己在大学门口拍了照片给他师兄发过去。

黎簇的大学生活倒是轻松了好多,让他有更多的精力去打理堂口的生意,做事情上了心,成效也就看的到了,从二把手做成了一把手,办事也更加老道了起来。

他静下来的时候也会想吴邪,不是普通的想,是挂念他,有时想的心肝疼,眼泪鼻涕挂不住的直流,黎簇就会找苏万去喝酒,苏万以为他是做生意受委屈了,就安慰他咱初生牛犊不怕虎,黑白双侠走江湖,好好干,绝对干死那群老狐狸,做生意肯下心绝对可以干好,这不跟谈恋爱一样那么麻烦,人家不爱你就是不爱你。黎簇哭的更厉害了。

吴邪把苏万发来的那张照片设成屏保,一开始他气的跳起来差点把苏万拉黑,又点开看小屁孩的照片,黎簇笑起来十分好看眉眼生动又多情,大大咧咧的露着8颗牙齿,清爽又阳光,吴邪一时间看的入了神,他突然想起来了黎簇唱过的“今天的风又吹向你下起了雨,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恍惚的他们还在那片看不到尽头的白色沙漠,那时的少年还在他的身边,那时的少年看向他时的眼神还是那么热烈,吴邪默默的把手机贴近自己的胸口,他想他,想见他,想触摸他。

这天黎簇在学校看书看的晚了点,就没有回家,去寝室住,从大澡堂子洗好澡慢悠悠的回寝室,晚春的风吹的人身上很舒服,头发都干了个七七八八,他看见吴邪坐在草坪路灯旁边的椅子上,路灯黄色的灯光照的吴邪整个人暖暖的,向他招手,黎簇心跳频率加速了两倍,措不及防的怦然心动。黎簇坐到吴邪身边,吴邪闻到小孩身上沐浴露的香味混合着草地清爽的草香,他觉得很舒心,这是黎簇上大学以来,他第一次来找他。

校园真的是最适合谈恋爱的地方,这里干净,充满生机,来来往往学生的嘻笑打闹声与隐隐约约的乐器声都是小情侣最好的背景音乐

可能是氛围的影响,他们两安安静静的坐在一起,黎簇在发呆,吴邪在偷看他,看他刚洗好澡,微红的皮肤,风吹过他软塌塌的头发,卷翘的睫毛与抿着的双唇……

黎簇想带吴邪参观自己优秀的学校,还有被老师预订留校的建筑作品。黎簇还想带吴邪去自己的堂口看看,自己干的多出色,他一时不知怎么开口,怕自己一开口又是硬邦邦的话语。

“黎簇”吴邪轻声喊他,黎簇呼出一口气,转头去看他,男人成熟的气质与温和的眼神惹的黎簇瞬间红了脸,心里一紧,没过大脑的“干嘛!”两字就从嘴里蹦了出来,吴邪哈哈哈的大笑了几声,就起身想伸手去拽黎簇。

“黎簇阿,去和我会一个饭局”

黎簇一脸懵的看向他,任由吴邪把自己扯起来。

“等等等等,还拿着换下的脏衣服”“还有,我干嘛要陪你去饭局!”黎簇急急忙忙甩开吴邪的手。吴邪就笑着,拿过黎簇手上的袋子,就往旁边的垃圾桶里扔,“wt……cfnnkjc#&?!!!”“给你买新的”“我t.....这也是新买的!”“我们不差这点钱”黎簇无fuck可说的被吴邪领进了全聚德,身上还套着吴邪车里的对于黎簇来说大小正合适的夹克,脚上踩着正好合脚的aj……黎簇想看来自己还是太温柔了,就应该把吴邪安排在自己身边的人打一顿。

一推开包厢的门,里面的人就都齐刷刷的看着两人,黎簇看着九门的大佬们向他们打招呼,觉得自己有点顶不住,一个个人精一般的人竟然聚了起来还友好的对自己打招呼,吴邪轻车熟路的走过去说什么来晚了自罚三杯,胖子带着酒气直接抱住吴邪大喊“天真阿兄弟我好想你!”黎簇坐到吴邪身边发现杨好和苏万也在,两人还对黎簇眨眨眼,黎簇瞬间明白了吴邪的用心,很有眼力劲的做起了饭局上的那一套,几轮酒下肚,有的年纪大的已经有些上了头,旁边的大佬就问吴邪,“这位就是小三爷说的道上的新人吗”吴邪笑笑说“黎簇去年助我消灭汪家出了不少力,现在自己干了也弄的很不错错,您手上的那个南宋的镯子,就是他们家接的生意”大佬惊讶的看着黎簇,“看起来还是个嫩娃娃!我这手镯弄来可不容易!伙计说那头的小老板做起事来雷厉风行的说一不二”黎簇双手举起酒杯笑着敬了过去“得罪了得罪了,道上的生意,您老江湖都明白,一笔单子不容易呀,不咬着牙,我们这些小辈这趟就白下去了,我敬您!您老海涵阿”老爷子大笑几声也举杯和黎簇碰杯,吴邪看着从容不迫的黎簇和各位大佬打招面,很是欣慰,一顿酒席下来大佬们都慢慢散去,吴邪和胖子小哥等人说拜拜后就扶着黎簇,打算送他回去,胖子开着车绕回来打开窗对吴邪喊“天真加油阿,胖爷我看好你you”黑瞎子也凑热闹的打开车窗乱喊,“祝你今晚成功上垒!哈哈哈哈”不等吴邪做反应就开着车扬长而去。

黎簇喝的有些上头,今天大佬见的多了,敬酒没少敬,大佬们看着能说会道的小后辈着室开心,拉着黎簇喝的也挺多,现在有些软乎乎的靠在吴邪身上,黎簇不肯上车,说什么都拉着吴邪坐在路边的座椅上。

“我知道的”黎簇嘟囔了几句,声音太小了,吴邪凑近去听,“我知道的吴邪,你为我做了很多,之前也是,今晚也是……嗝~我要谢谢你呀……”吴邪觉得他着实可爱,就去摸他的脸“你要怎么感谢我呀?小朋友”黎簇被他弄的痒痒的,拍开他的手,自己用了点劲支起身,脸颊红红的,眼神迷离带了几丝媚意,“我要给你唱首歌呀吴老板!能听我黎小爷唱歌的人可不多!”黎簇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吴邪觉得好笑,伸手去搂他,把小脑袋又靠到自己的肩膀上,黎簇不动了,像小动物一样的去闻吴邪的味道,闻就闻了,嘴上也不闲着“吴邪~你好香呀~”暖绵绵瓮声瓮气的声音传了出来,吴邪觉得自己的心都要化了,搂紧黎簇又顺顺毛,现在的黎簇就像一只奶狗子,声音奶奶的,身体软软的,气味也奶奶的,吴邪低头,脖子卡在黎簇的头上,时不时吻吻黎簇的头发,黎簇又开始在吴邪怀里动了起来,扭来扭去的就是不肯好好呆着,吴邪就像哄小孩一样的哄孩子,拍拍背,摸摸头,抱着轻轻摇一摇,“小簇,我来给你唱首歌好不好”

好不好,又是这种语气,黎簇抬眼看吴邪,他看的不真切,酒精的作用下,他看任何东西都是朦朦胧胧的,吴邪顺式亲了口黎簇的额头,感受到黎簇的睫毛刮过自己下巴的触感,勾的吴邪心里痒痒的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想着你

你在远方的山上春风十里”

边唱着还边打着节奏轻轻的带着黎簇摇晃起来,

“今天的风又吹向你下起了雨,

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吴邪的嗓子低沉有磁性,

唱着歌,又像在说一个故事,一个凉风吹过,黎簇打了个机灵,吴邪又搂紧了他

“我在鼓楼的夜色中

为你唱花香自来

在别处沉默相遇和期待”

……

“把所有的春天都揉进一个清晨”

黎簇伸手也抱紧了吴邪,放松身体随着吴邪打着节奏的晃来晃去,他贴近吴邪的心脏,他有了一种和平时不一样的感觉,那种心意相同的神奇第六感

“把所有停不下的言语

变成了秘密关上了门”

“莫名的情素阿

请问,谁来将它带走呢”

“只好把岁月化成歌,留在山河”

……

一首歌唱完了,吴邪还是没有放开他,依旧紧紧的搂着怀里的小人儿

“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老男人不断的压低嗓音,低呤这一小段,凑进黎簇的耳朵,感受着黎簇身体传来的热气

吴邪明显感觉到了黎簇屏住了呼吸,甚至还可以明显感受到黎簇的心跳频率,吴邪轻轻拍了拍黎簇的小脑袋“呼吸呀小笨蛋!”

黎簇瞬间炸了毛的从吴邪怀里跳了出来

“回学校!我要回学校!”跳起来了之后,就背朝着吴邪,双手抱胸,脑袋抬的老高。

“黎簇阿”……吴邪哀怨的说“我还以为你懂我的心意了”坐在原地就像一个被抛弃的怨妇

“看来我要把你打昏你才肯跟我走了”

 





  

写不下去惹……









评论(3)

热度(45)